弱くても(10)完

走廊上一直有人跑來跑去的,視覺上應該要很吵的景像實際上卻安靜的很奇怪,連跑步時鞋子敲在地上的聲音都被飯店走廊厚厚的地毯給吸收掉了。相葉側過身給幾個匆忙的staff讓路,背幾乎要貼在牆上;這裡有點太擠,空間不足,他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讓現場更混亂,畢竟這層被包下來的飯店看起來並沒有真的很夠用,而他的存在追根究柢完全沒有在實質的意義上能有所幫助。還在迷惘著,不遠處的電梯叮一聲開了,一個著全黑西裝冽風凜凜面容肅殺的男人,以能排山倒海般氣勢快步朝他走來,在一眾身著白色T恤的staff中直直分開人群,像一條黑色的鯊魚。

「在晃什麼?馬上就要開場了!」松本潤拽過他就往前走,側臉線條利的能切傷人,每個白色staff都像看到他手上有刀子一樣紛紛低頭閃避。

「我找不到他!」相葉在後頭大叫。

「你不是第一個,排隊吧。」松本也跟著大吼,兩人衝進另一座電梯,搭到一樓時松本按住了按鈕,把手上的資料夾毫不客氣的敲在相葉腦門上;他們又衝出電梯,相葉從壓著頭的資料夾底下聽到了霹霹啪啪的快門聲,閃光燈,一大堆穿著皮鞋的腳。離開記者群之後是幾道安全門,警衛,然後松本拉開上頭貼著一張紙的木門,相葉甚至來不及看見紙上寫著什麼,就被扔了進去。

房間裡沒人,桌上擺著瓶裝水和餐盒,還有一個迷彩包掛在椅子上。相葉認得那個包包,那是他的東西,今天早上借給二宮了。他環顧一圈,NDSL擺在桌邊,包包根本還沒打開過,二宮一定是東西一放就又被抓去別的地方了,這裡這麼忙,好多人都在找他,一時半刻回不來的吧。

相葉愣愣的坐下,突然覺得餓了起來,他和二宮早上都沒來得及吃東西。餐盒飄出冷掉飯菜的鹹香味,他伸手拉過一個,打開就吃。咀嚼吞嚥的很快,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進去,牆上的鐘快要敲進一點,遠隔在外的人群吵雜聲糊糊的傳不進這間休息室,反而秒針走動的聲音更大一些;相葉盯著門上的一點,想到二宮早上醒來時那個略顯呆滯的表情,好像完全不知道今天一整天會發生什麼事一樣。他明明就心裡有譜的,他和松本確認過那麼多次了,相葉看著二宮一個月來不停東奔西跑,和各式各樣的人見面,商討開會,規律忙碌的作息簡直都要讓人忘記他以前整天待在家裡的樣子。


然後終於到了這一天。記者會的日子。

那齣傳說用了二宮和也劇本的大戲,今天要在東京公演了。

記者會免不了要開,相葉是真心為二宮感到興奮,二宮本人反倒冷靜,好像這些事情都已經被計畫很久了,他人事一般。顛顛顫顫直到一周前,松本拎著一套西裝來按門鈴,在相葉身上比畫丈量半天,才想提醒他自己和二宮有整整六釐米的身長差距,松本就扭著三七步往他臉上湊過那台有點舊的白色哀鳳四,上面的記事本一大串標示著受邀貴賓的紅字裡,插著斗大的自己的名字。

欸?

覺得肯定哪裡弄錯了,才剛張嘴,松本夾著鼻音的口氣便懶洋洋丟來一句。

這是二宮老師的要求,學校那邊已經去知會過了,麻煩您當天一定要賞臉出席阿。

見相葉張著嘴衝他發楞,松本莫名其妙的起了一股氣,好像相葉真的欠他什麼一樣,於是烙狠話一樣的氣勢一掌就往相葉背上招呼過去。

意思是你會坐在第一排,帥哥。

 

相葉覺得松本根本沒有回答到他的疑問,不過事到如今,不管有什麼問題都不再是重點了。他不擅長沙盤推演,更別提那還是二宮的主意;平常對他的各種無理要求包容推就,可是當二宮開始決定要主導一件事,相葉就幾乎沒有翻盤的勝算。

想了想,相葉找出錢包,偷偷摸摸溜到走廊尾端的販賣機買了罐熱湯。

 

二宮回到休息室的時候看起來有點蒼白,可是眼睛裡閃著犀利的光,面容抖擻。看見相葉的時候呼了一口氣,拉起兩隻手臂伸了個大懶腰::「阿,累死了。」

相葉只是坐在那裡微笑的看著他。然後伸出一隻手越過桌子,把熱湯咚的放在二宮眼前。兩人對看了一眼,什麼話都沒說,只見二宮嚓一聲拉開拉環,然後慢吞吞地發出淺淺的笑聲。

「這個時候就會覺得,我們果然在交往阿。」二宮吞嚥著湯,發出不明所以的感嘆:「我們認識多久了?十七年?十七年啊,都能讓個小孩上高中了。」

「等二十年的時候,我們去哪裡旅行吧。」一直沉默著的相葉突然說。

 

「好呀。」

過了好一陣子,二宮才回答道。

 

§

 

當紅色的幕終於拉下時,相葉覺得自己的心臟已經快要從身體裡衝出來了。手拍紅了,麻了,耳裡暈眩著轟然的掌聲,劇場裡各式各樣的聲音像一隻鳥在他的身體裡盤旋,上上下下,羽毛騷的他渾身酥麻,快樂的好像也要騰空起來。

在喊聲和掌聲裡,一個小小的身影走出布幕朝觀眾致意,好不容易大家才安靜了下來。二宮和也凜然立在台前,左手拿著麥克風,看起來如此自然,好像他已經這樣做了十年,好像他生來就該站在那裏一樣。相葉從觀眾席裡往他望去,正好看見他的眼睛反射著炫目的投射燈,臉頰與鼻頭暈著美好的粉紅色,整個人看起來閃閃發光。

「要一個人類去愛另一個人類,那或許是我們所有任務中最艱鉅的一項。」偏高的嗓音迴盪在表演廳裡,並沒有很出力的發聲方式讓他的第一句話彷彿一陣暖風掃過觀眾席。相葉可以感覺到整個表演廳裡的人都伸長了脖子。

「也許我們永遠無法從評價和眾論裡面脫開身,每個身分的附加標籤同時也是成為它的代價,但是這不會成為去完成那項艱鉅任務的阻力;那是一種本能,不管它前方的挑戰看起來多困難,人都有超越一切阻礙去完成那項任務的本能。」二宮的目光緩慢的滑過前排座位,相葉不確定他是否有在自己的位置多做停留,不過他平穩自信的語氣讓這件事顯得並不那麼重要。

「我可以說我不在乎你們的想法,不在乎媒體說法———謝謝,你們可真了解我;」他因著觀眾裡傳出的幾聲歡呼吆喝短暫停下,露出一個稱的上是非常可愛的笑容,足以讓大半個觀眾席的女性都發出滿足的嘆息和哀鳴:「但事實是,我可悲也幸運的無法成為那種忠於自我的藝術家,我在乎你們的想法比你們以為的更多。」他頷首回應一陣長長的掌聲。

「謝謝所有為此致上關心的關係者,為你們親切的採訪,我想再一次回答;不只是因為我認為這很重要,也因為這是我驚動了各方人士也要站在這裡的原因。」二宮和也低下頭,細不可聞的吸了口氣,再抬起臉來時神情堅定泰然:「有一個人出於本能要我去做我最想做的事情,於是我也出於本能這樣做了。僅此而已。」

 

如果你的願望是要我過得快樂,那麼我會拚傾全力給你看見最好的笑容。

那就是我愛你的方式。

 

那一天全日本都看見了,新聞裡經過剪輯的公演首日見面會上,二宮和也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伴隨著觀眾遲疑但仍然熱烈的掌聲,把一雙手伸往觀眾席的方向,彷彿拚盡全力的鼓掌。

沒有人看見第一排中間的男子,在掌聲中激動的哭了,還把鼻涕擤在身旁梳著背頭的男子遞去的手帕上,並且得到對方一個巨大的白眼。

 

§

 

「拿去。」相葉才剛走出臥室就被二宮往懷裡塞了一個盒子。睡眼惺忪地打開一看是要價不斐的智慧型,最新款的。

「小和?」他疑惑的看向百年一見自掏腰包的戀人。並且感覺到一股寒毛從背後往上捲到了頭頂。

「阿,對,新號碼寫在盒子背面。」二宮邊往茶杯裡沖熱水邊回頭說:「你的舊號碼被J看去了,我只好幫你辦一支新的了。」

「……你是惡魔嗎。」

「惡魔才不會一漲薪就給你買新手機。J的號碼和編輯部的號碼我設黑單了啊,就不麻煩您操心了。」

「不麻煩的啊,大師。」相葉笑著走過去,大手一伸半途劫走二宮清早的第一杯茶:「你不照顧自己才叫我麻煩,先吃早餐去。」

「我餓了,まーくん。」

「嗯,我現在做牛丼。」

「一大早誰吃得下去那種東西……」

 

二宮把碗盤放進洗碗槽的時候相葉已經在門口穿鞋了,他胡亂開水沖了幾下髒碗又扔回去,邊在短褲上抹手邊蹭到玄關。

「今天也是大作家模式嗎?」相葉還在左扭右扭的站著不用手就試圖穿上那雙紅色喬丹,聽到他走近便抬頭笑的一臉折子。

「我脫稿啦,老師。」二宮和也靠在牆邊笑的像偷吃了好東西的小狗,細細的小腿顛在一邊成了個4字,他軟綿綿的說:「你要給我獎勵嗎。」

「嗯~~~~」相葉故做猶豫:「那就不把螢幕的那張水母照片換掉了。」

「もう関係ねーよ!」

他本能反射的脫口,卻看到相葉站在微微透著光的玄關,背著朝陽朝他笑得一臉溫柔。一瞬間年輕的相葉,長大的相葉,抓著筆記本笑的前俯後仰的相葉,看台上背著光脹紅臉告白的相葉,給他做早餐的相葉,在台下哭的滿臉鼻涕的相葉,用溫柔的高昂的低沉的各種各樣飽含愛意的聲音喊他小和的相葉,全部重合了起來。

 

「不要又把你自己搞丟了就好。」

相葉笑著說,一手拎起包,又往身上口袋摸了摸:「呃,手機、錢包、鑰匙……我應該沒忘東西吧?」

「你先顧好你自己吧。」二宮又好氣又好笑的揍了他一拳:「快滾,要遲到了。」

猶豫了幾秒,又補上一句:「我不會不見的。」聲音小的像蚊吶。

 

「過來。」當相葉帶著笑容,對他這樣說的時候,如釋付重的心情便像那天球場上的風一樣,從頰旁呼嘯而過。

就算是這樣的自己,也會被一個人無條件的愛著。

這樣就好。

於是也回以一個真拿你沒辦法的微笑,老實的走了過去。

被相葉緊緊抱住的時候,全世界都安靜了下來,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和著那個人的呼吸聲在耳邊響著。就像一首歌。



弱くても_完。

-------------------

哇賽我是不是真的擺脫不掉這個速率了上一次寫三萬字以上的篇幅我也花了半年........................
各種瑣事纏身連碼字都覺得痛苦,摸不著頭尾的姑且寫完了,過一陣子我不再被deadline追著跑的話再回頭細修吧......覺得很不滿意可是沒有心神再磨了。話說回來寫開頭的時候完全是沒有計畫和大綱的狀態,可是每次真的寫到完的都是沒有計劃的這種。中間磕磕絆絆了很久摸了很多想要寫進去的條項,可是最後似乎都沒有完整處理好。

其實結尾那一百字在我寫到(2)的時候就寫好了甚至最後真的一個字都沒有更動過,可是倒數的那三百字簡直要殺了我一般的花了一個年假XDDDDD

我脫稿啦,老師!!!!!!!(同一句話情緒完全不一樣)
把這草稿一樣的三萬字補強去bug拋光一遍之後如果有要印實體的打算再說吧~

 
评论
热度(28)
© 鴉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