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ure Cat (1)

以示我真的有要寫完他的決心。
------------------

家裡來了一隻貓。
橘色的,若隱若現的條紋,應該是米克斯。有天晚上想去便利商店買個啤酒的時候,在社區大門口跟管理員養的柴犬扭打成一團的就是牠。聽說是偷吃狗糧被柴犬發現了,肯定是餓到極限,才會那樣不顧後果的跑去偷跟本不是牠吃的食物吧。我因為這樣有點稀奇的畫面而駐足在門口,管理員把兩隻動物分開的時候,貓扯著喉嚨發出破音般的吼聲,高高拉起的尾音,底氣不足彷彿在鬧彆扭一般。伸出去的貓掌拍在柴犬臉上,竟也沒伸出爪子。
這是怎樣好脾氣的一隻貓啊。
管理員看看詫異的我,平常的表示這隻貓不是生面孔,已經在社區徘徊了一段時間,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偷柴犬的食物。只是今天大概真的吃太多了,一直睜隻眼閉隻眼的柴犬才會突然發作。
我並不是那種對動物很有一套的人,也不太感興趣。只是那隻貓讓我有種奇怪的熟悉感。當對上在光線不足的晚上瞳孔放大到近乎全黑的那雙貓眼睛時,我脫口而出。
如果沒有人養的話,我來養牠吧。

貓好像怕生,在獸醫院檢查,直至剛回到家裡的時候,都默不作聲的縮在某樣東西後面,用金色的眼睛觀察著我。摸牠也沒什麼反應。
不過在幾個小時過去,漸漸熟悉起家裡陳設的貓就開始活蹦亂跳起來。然後就會主動來蹭手,討摸,對著我喵喵叫。一樣是那個有點啞啞的,不是很好聽的聲音。但是卻教人聽了心裡發暖。
貓的骨架很大,很瘦,臉卻不比我的拳頭大,看起來比例好細長。獸醫說是一歲半的公貓,還年輕,毛色也很漂亮,四肢均勻,在貓界裡肯定也是個帥哥吧。把牠抱起來的時候,後腳猛頂著我的肚子。雖然瘦的摸不出肉,可是力氣大得很。
在填獸醫院的掛號單時,護士小姐問我貓的名字。才剛剛撿的貓,哪想好什麼名字阿,可是轉頭看看坐在秤重器上,安安靜靜的纖瘦身影,突然就有三個音節蹦進腦裡。
Masaki。
牠叫Masaki。

 
评论
热度(3)
© 鴉落|Powered by LOFTER